ijustwanttoknowwhatloveis

pansexual means both freedom and constraint.

偶然看到宿友的师妹给她写的信,字里行间真的是喜欢的感觉四溢啊,好生羡慕。宿友喜红楼,长相娇俏,生性乖巧,是在惹人怜爱。我从小就是一派硬朗作风,有时甚至觉得父亲也把我当男孩看(两个月没见,我头发长了好多,放假回家见到他时,他奇怪我为什么又长起了长发;但这事可能是我过度解读了吧),只是小时开朗而古灵精怪,长大了变得安静又乖张暴戾而已。总之一直是个独自前行的人,嗯……独辟蹊径或许是个不错的形容。我也说不清是受到了什么的影响,走上了一条和家里人不一样的路。不过说真的,只要我学习好点,上进心强些,人生轨迹也不会和家里其他三人有一点的重合之处。

有时候其实是会嫌弃家里人的,可转念又明白,这是最分离不开的,而且是我最后的防空洞。这种复杂的心情啊。

今天在地铁里看ky,不知不觉想着自己的事情就开始流眼泪了。这几年是变得脆弱了很多,挫折也变多了,以后大概会更多吧。只是从现在开始要学聪明了,不开心要找合适的方式说出来,发泄出来,要学会找合适的人帮忙,不要憋在心里,不要让抑郁和焦虑再来缠着你。要和它们和平相处,和自己和平相处。在此基础上你才能和其他人以及这个社会,一大箩筐的琐事和平相处。

达则兼济天下,穷则独善其身。感到难以去感化一个忧郁的人时,就停止吧,也千万不要轻易去触碰这样的人,先对自己的状况做好评估。就目前来看,你能做燃烧一夜的柴火就已经不错了,千万别再烧得最烈的时候恍惚地错以为自己是小太阳。不是的。

好好过活吧。哭可以,哭并不丢人。爱和喜欢是美好的,但千万别拉扯和牵强附会。只是希望你一直睿智,冷静,善良,沉着,不因纷繁世事乱了你纯真的本心和本质。勇敢地上路吧!就算前路苍茫荒凉,茕茕独立形影相吊,你也有歌有鸡汤(hhh),或许还能遇到有趣的同路人。

加油呀Ellen^.^

评论

热度(1)